小灰满天飞

一个普通的学生

【金昇玟×你】来不及说一切


家人们!好久没更新了!

速打2k➕  

是BE!BE!重要的事情说两遍  

校园背景,暗恋(可能?双向?🤔🤔🤔

可能会出男主视角,有空就写!  

  

食用愉快~

  

  

  

  

    

  

金昇玟,A市高中普通学生,在你看来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喜欢独来独往,偶尔和朋友谈笑,戴眼镜?好像吧,记不太清楚了。

依稀记得第一次见面是什么时候,是在下课后的走廊里,在无人问津的角落,你无意间撇到了尽头,有一个身影进入了你的视线,他倚着旁边的墙壁,手抱着胸,静静的看着楼下还在踢球的学生。

干净又整洁,这是你对他的第一印象,头发温顺的落在额头,被风吹过还会露出几根呆毛,他总是喜欢用手随意拍打,就像撸毛一样,很可爱。




之后的每一天,你都能在走廊上遇见他,他和你擦肩而过的时候,你总是控制不住的回头,或是在已经走过来的时候就锁定的视线,直到消失。

他英气的长相吸引了很多欣赏他的人,他也不是那么孤傲,不会不留情面的拒绝,只会拿学习来打借口,这是你听一个学长说的。

起初你连他的名字都不知道,只知道是高二6班的,他很透明,不常见他和别的男生一样打打闹闹的。



  

  

  

  


“高二6班金昇玟...”你看着校门口的告示,上面是市三好学生的名单。

“可以啊昇玟!”旁边传来吵闹的声音,一听就是刚刚打完球浑身都还热乎着,中间夹着一股违和的冷气。你转头看着一路走过来的几个人,有穿着短袖的,有穿长袖的,你知道他,梁精寅,和你一个社团的,还有正经穿校服的。

“真是为我们争光!”梁精寅用力拍了一下旁边人的背,好像力气过猛,差点摔在地上。

“谢谢。”旁边的人推了一下眼镜,浅浅咳嗽了几声,眼角故意往下瞟着,正好对上了你惊讶的不停眨巴的眼睛。




原来叫金昇玟,蛮好听的。





高一的每一天都在轻松和忙碌之间度过,偶尔闲下来的时候,你就喜欢到走廊的那片尽头,他有的时候会拿几本书去看,有的时候会一动不动的眺望着远方。你也安静的做着自己的事情,和朋友聊点八卦,或者是和他一样看看书,做点作业,好像是陌生人,但又不像。

你习惯了他的存在,有的时候下课早,从教室后门能看到他认真听讲的样子,手里的笔一刻不动的写着,时不时揉揉眼睛,伸个懒腰偷偷趴下去偷懒几分钟。

“原来你也会困啊。”你小声的笑出来,看着他斜着头打盹的样子,好想记录下来,“和我一样嘛,有一个共同点了。”



  

有的时候,体育课没有玩够,就喜欢在操场上和朋友再一起踢踢球,或者一个人躺在草坪上,贪婪的吸收着阳光带来的温度,朋友说自己像八爪鱼,因为总是不顾形象的肆意玩耍。

他会在楼上注视着一切,无意看到你的身影就会追随到有你的地方,是另一个走廊的尽头,透过厚重的玻璃,依然能清晰的看到你脸上的笑容,多么阳光。他也会被你逗笑,因为你总是喜欢摆出奇怪的姿势。

“好幼稚。”他嘴角的笑容翘起,安静的等着时间流逝,等你上楼的时候就装作一切都没发生,捧着一本书假装翻着。

“天啊,他怎么在这里?”你看到了陌生的地方但是熟悉的他,感到很奇怪,但是又和平常做的是同一件事,顺着他那里的视线往下看,正好是你玩闹的那片。



  

  

  


高二在疫情之后开启,经历了无聊的长段时光,你好像已经忘记很多事情了,包括金昇玟。

你们搬到了楼下,而他们在楼上,本来在一层楼还能见到对方,现在估计是一面都难。

不过你早就抛之脑后了。



一个月,两个月,三个月...

半个学期过去了,你一次都没碰上他,偶尔想起他的身影,心里还是会波澜,但也就是那一瞬间有。




“你别学习了,我们出去看看别人打球。”下半学期你听过的最多的话就是这句,中午休息的时候,你不喜欢在外面逗留,总是赶最快的跑到教室。

以往你总是拒绝,因为你觉得没谁好看的,还不如在网上看看...直到你今天吃完饭出来的时候,旁边的球场突然多了一份熟悉的气息,你无意的看向旁边的球场,十几个男生,有一个穿着小熊卫衣的男生,正笑着为自己的队员鼓掌。

不知道为什么有一种预感,这一定是他,第二天一定要好好看看。




“吃好饭我们看球吧。”你含糊的说着,说完就冲出去倒饭。你眼睛不停的扫视着整个球场,快速的锁定到了一个人,你无法确定这是不是他,因为以前他不会笑,你没看到过,他也不会打球,从来没看过。

现在他熟练的操控着手里的篮球,有时还能听到他爽朗的笑声。但是他的样子还是没变,但好像又长高了。头发理短了,但还是有条不紊的搭在额前,风吹过他的鼻尖,带着汗珠滴落,就像泪水。

你一个人看着他们打完了整场,脚站着有点酸痛,感觉马上就要抽筋了。





“我走了!”你被他的声音拽了出去,他已经在收拾自己的头发,衣服,还有场外的包。

走出去前,还被几个人硬生生的拽到了怀里,狠狠的抱了一下,梁精寅一脸不舍地看着他,不知道打完球的累还是其他,身体不自觉的抽了起来,金昇玟就伸出手擦着他脸上的汗珠,他背对着你,应该是笑着的。你能看到他们大汗淋漓的样子,在刚刚结束了几十分钟,应该是你最光明正大的看他了。

“不要想我!以后有机会记得来找我玩!”他走出球场的时候还往回吼了几句。

你目送着他渐渐远去的背影,脚底像被粘住一样愣在原地。

感觉要失去什么了,你只剩下这一个想法。

你跟着球场的人一起散开,眼睛却一直往校外望着,你听到了梁精寅说他是被迫出国之类的话。风吹过,你逆着人流往校门口的方向跑去,拼尽全力的跑,果然有车停在门口。

他很快出现在了你的视线,和第一次见面一样,很特别。




腿突然酸痛,应该是刚刚久战的缘故,开始有点抽筋,你背过身不停的敲打着肌肉。

“我会想你的!”突然你听到了他说了什么,等你再次转过身的时候,他已经乘车走了。

不知道对谁,可能是很多人吧。

你胡乱的在脸上摸了一下,汗水慢慢的滑落,落到鼻尖上,是泪水。



  


金昇玟,一辈子都见不到的金昇玟。半年来的第一面,是最后一面吧。 

  

  

  

完——

评论(3)

热度(5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