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灰满天飞

一个普通的学生

【离危】雨的彩虹

272无差

1w➕

2×记者  7×警察   3是7的朋友

在学校想到的梗,回家速写。

会有一点不合理的地方,体谅。

多多红心蓝手和评论!看完了这一篇希望大家可以提出建议或者感想❤️❤️

  

  

  

“雨后的天空会有彩虹吗?”  

  

  

  

  

   

  

快点回答啊!听到回复...听到回复!”



下雨了,整个首尔都下雨了。




金昇玟一个人躺在那片空地上,本来就发软的身体已经接受不了最后的毒打了。他一个人离开队伍的时候,只剩下那个人了,本来想一下子解决掉,可谁知道自己还是太天真了。转头的那一刻就被推了下去,他们用棍子,用身体,用枪...以前的伤口接二连三的破开,好痛。“喂?喂!听到回复!”“金昇玟...金昇玟!”

“吵死了...”金昇玟想去把对讲机拿过来,可是自己已经不能动了。沾满泥水的身体,有点腥气。他看着天空,感受着风吹过脸颊,还有雨水的冰冷。他听到了远处传来的声音,是李旻浩的声音。“金昇玟!你在哪里?”金昇玟慢慢抬起头,看着一个人影向这里跑过来。





然后消失了。





原来是假的啊,金昇玟无奈的笑了笑。眼睛不停的转着看向四周,努力不让自己哭出来,身体的伤口被雨水打的很痛,但是他并没有什么感觉了。脑海里不停的过着二十几年里发生过的事情,历历在目的都是自己和李旻浩相处的画面,相遇,相识,分别,相遇...

原来我才活了二十几年啊,金昇玟有点遗憾的想着,还以为已经过完一辈子了呢。




“金昇玟,我警告你!”徐彰彬的声音不断充斥着周围,“你再不说话,我可把你抽屉里的所有麦当劳券都扔了!”

“切...”金昇玟无语的笑了一声,嘴角勾起的伤疤已经慢慢结痂了。




要是自己没有反抗徐彰彬的命令,要是自己没有一个人擅自离开队伍...会不会不一样?





这种路恐怕车子很难开进来。徐彰彬一个人率先跑了过去。

等徐彰彬赶到的时候,金昇玟已经奄奄一息了,但还是躺在那里,被雨水打湿的全身,显得很狼狈。破烂不堪的衣服随意的搭在身上,仿佛轻轻一碰,整个人都会散架。




“昇玟...”徐彰彬捧着金昇玟的脸,已经模糊不清了,残败的面孔还在一滴一滴的躺着血,一切都深深的压着徐彰彬的内心,“金昇玟...你是不是傻子啊!疼不疼啊!”金昇玟也不说话,就默默的看着眼前抽泣的徐彰彬。哥...对不起啊,我一点也不疼,真的。金昇玟在心里安慰到。




“哥...”金昇玟伸出手擦掉了徐彰彬掉落的眼泪,“对不起啊...”金昇玟挤出了一点笑容,“待会出去的时候记得帮我用布遮住脸...太丑了。”

“臭小子,都什么时候了...”徐彰彬不敢看着金昇玟的眼睛,以前自己总说金昇玟长的像小狗,眼睛亮晶晶的,扑过来的时候就像大型犬,软绵绵的。现在金昇玟已经瘦弱的和以前大不相同了,上次见他笑是什么时候?




金昇玟嘴里念叨着什么,徐彰彬听不清楚,便凑的更近了。

“哥...想哭就哭吧。”

当他听清楚金昇玟说的最后一句话是什么的时候,眼泪再也忍不住的落了下来。他抱着金昇玟,大声的哭出来了。





徐彰彬把金昇玟揽在怀里,管不了一切了,不停的抚摸着他,“怎么瘦这么多了,又没有好好吃饭!都说了饿的时候就要吃,身体坏了怎么办...”一连串的泪水无声的流下来,打在金昇玟的背上。






“昇玟,哥哄你睡觉吧。”

徐彰彬温柔的哼着歌,轻轻的拍着他的背。金昇玟靠着徐彰彬的肩膀慢慢的睡着了,一滴无声的眼泪还挂在嘴角,想擦也擦不掉了。





晚安,做个好梦。








李旻浩是首尔小小出名的记者,大学学的新闻,一出来就到了大公司工作。他每天都要报道各种复杂的案子,包括最近刚上新的,连环杀人案,这已经让他连续加了好几月班了。




“李旻浩,收拾一下,有新报道。”领导匆匆忙忙的收拾着东西,喊了正在发消息的李旻浩一起去。

在徐彰彬赶过去找金昇玟的时候,顺便给市局打了电话。




“噢,好。”李旻浩正好发完最后一条消息。





【今天还睡宿舍?我可能不回去了,有点忙。】



“据说是上次那个变态又有新动作了。”车里嘈杂极了,一边是领导不停的电话,一边是电台的音乐声。




【还在忙吗?回个消息啊。】李旻浩看着手机迟迟不响,忍不住又发了一条。




“旻浩啊,我听A市分局说这次是警察在办案的时候遇事的。”领导接完电话就赶紧分享起了情报,“呃...那里路况比较复杂...你就站在山顶播报就行。”

“A市分局?”李旻浩对这个名字非常熟悉,因为自己的男朋友就是在那里工作的。

“对啊,有什么问题吗?”

“没事...”李旻浩心里紧张了一下,“有说是叫什么名字吗?”

“没有,这是隐私啊,你忘记我们的职业守则了吗?”领导疑惑的看着李旻浩,记得他以前从来不关心这种事情的。




【金昇玟,听说你们那里出事了,是谁?】李旻浩手抖着发着消息,他希望不是自己想的那样,身体却不自觉的哆嗦起来。



  

  




李旻浩是金昇玟的救世主。





从小金昇玟就学会了不要反抗,他知道自己的父母是怎么离开的。小时候被陌生人骗到了地下室,父母因为和犯人起了冲突,直接被毙命了。金昇玟之后就被送到了姨妈家。但是他过的并不开心。

他害怕自己也会突然消失,所以每次被欺负,都告诉自己再忍一忍,就忍最后一次了。他从来不反抗。其实就是麻痹自己罢了。

金昇玟从来不会想到,在自己16岁那年,遇到了自己的一辈子,李旻浩。




“听说今天你生日啊。”金昇玟一放学就被劫到了熟悉的厕所间,“看来今天不能让你好过了,毕竟是15岁的最后一天了,要好好享受不是吗?”

“我...我没有钱了。”金昇玟无措的揪着自己的手心。

“谁信?给我搜!”

金昇玟今天想给自己买一个冰棍吃,就当作生日礼物了。




“不要...求你们了...”金昇玟缩成一团,但还是躲不过被殴打,他一着急就破例的反抗起来。“我要去买礼物的...呜...我要过生日...能不能还给我...”金昇玟突然声音大了起来,猛地起身争抢起来,“还给我!”




早知道自己会遇见李旻浩,就不反抗他们了,应该任由他们争抢,这样李旻浩就不会发现,就不会救他...他们就不会认识。





“哟。”吵闹的环境瞬间安静下来,眼前的人停下来手里的动作,“欺负小孩?丢死人了。”

金昇玟拽着自己的书包往门口瞧了一眼,一个和自己差不多大的小孩,嘴里叼着树枝,身上脏兮兮的,感觉是刚刚爬完树。

“豁!”那些人转身就朝门口的李旻浩走去,“又来一个,看来今天收获满满啊。”

“别tm用恶心的眼神看着我。”李旻浩拍了拍身上的灰就冲上前把最近的人抡到地上,然后一个接一个的...

金昇玟看着眼前一个一个倒下的身影,惊讶的嘴巴就没合上过。

“别来烦他,再有的话,别怪我不客气。”李旻浩又狠狠的踹了离金昇玟最近的那个人。






金昇玟不认识李旻浩,也不知道他为什么帮他。他从小就没有认识过几个人。在班级里他也是最透明的那个。





李旻浩一下子把金昇玟拉到了外面,用创口贴小心的处理着伤口。

“谢谢...”金昇玟看着眼前的人,小心翼翼的说着,“你...”

“李旻浩,叫我旻浩哥就好,你的邻居噢~”面前的人拉过自己的手就介绍到,“上周刚搬。”

“对不起...我不是很注意这些...那个,我叫金昇玟。”金昇玟不敢直视李旻浩的眼睛,从见到的第一眼就不敢了。






李旻浩有着普通男孩子少有的美貌,他的长相很耐看,眉眼间透露出来的是有着让人沉迷的魅力,高挺的鼻梁和薄唇无一不显示着这个男孩的俊美。





“谢谢你...可是你为什么要帮我?”金昇玟低着头看着他,他坐在椅子上,李旻浩半跪着。

“因为喜欢昇玟xi呀。”李旻浩开心的歪着头。

“啊...??”金昇玟惶恐的看着眼前的人。

“要不是今天我听到好像有争吵的声音,都不会发现原来我以前一直走的路有人在被欺负。”李旻浩停下了手里的动作,思考了一下,坐在了金昇玟旁边。

“还好你叫出声了。”李旻浩温柔的看着眼前这个青涩的弟弟,他撸了一下金昇玟头顶的呆毛,“以后不会有事了,我会保护你的,我们回家吧。”






李旻浩和金昇玟慢慢走着,路上这个时候已经人很少了,不过家门口的小卖部还开着。





“等等我!”李旻浩赶紧在关门前冲到了里面,“你好,两根冰棍。”





这是金昇玟的第一个好朋友,是好朋友,也是喜欢的人,第一眼就喜欢的人。






金昇玟每天都有着李旻浩的护送,一起上下学,一起玩闹。

在这个黑暗的世界里,金昇玟只能相信李旻浩了。两个人互相喜欢,却没有在那个年纪告诉对方,他们怕伤害彼此。金昇玟会在深夜里偷偷的哭泣,而李旻浩总是安慰他,说会一起克服所有困难。他们有一个约定,便是不能提以前的事情。





就这样,他们像连体婴一样,一到休息日的时候就约着一起,他们去过好多地方,做过很多以前没有做过的事情。金昇玟以前的身体受过太大伤害,个子蛮高,但是瘦弱。即便是这样,他也渐渐开朗起来了,他会笑了,他也会学会怎么让自己开心了。




一切都是李旻浩,一切都是因为李旻浩。金昇玟一直想用自己的方式感谢他。




“恭喜李糯哥!考到了心仪的大学!明天就要启程去别的地方了!”李旻浩的成绩不算太差,金昇玟高三那年,李旻浩已经考上了别的城市比较有名的大学,是学新闻的。

“好啦,你的小狗抓可以不要拍了喔。”李旻浩宠溺的看着他,“你想好去哪里了吗?明年就要高考了。”

“嗯...”

“能让哥知道吗?”李旻浩看着突然低下头的金昇玟,小心翼翼的问道。

“哥,你不能怪我。”金昇玟小声说着。

“哎一古,哥怎么会怪你啊,只要是你的选择我会支持的。”

“我要去当警察。”金昇玟严肃的说到。

“莫?”李旻浩一脸不敢相信。

“是真的李糯哥,我已经通过了初试,只要自己成绩够,就可以...”金昇玟立马紧张起来,他知道李旻浩不会支持自己。

“不行。”李旻浩顿了顿,“你的身体你最了解,你吃不消的,要每天训练,你连和我扳手腕都板不过,万一去了那里受欺负了怎么办?”

“哥,我已经做好决定了,我想以后出来保护你!”金昇玟把自己的真实想法说了出来。

“你保护我?”李旻浩本来以为自己说完金昇玟就会放弃他的想法,“你怎么保护我?连你自己都保护不好,只会自己忍着。你以为你现在身体好,那都是因为我保护你,你看看你以前!”李旻浩激动起来,手里的水杯一下子被拍了下去。他脑海里全是第一次见到金昇玟的时候。





越亲近的人越是能戳到痛处,这是真的。李旻浩知道当警察是没有坏处的,可是他不想让金昇玟再受一点苦了,一点也不想。





金昇玟被突然的一下吓懵了,“哥...你在说什么”金昇玟快要哭出来了,他硬是让自己的眼泪憋了进去,“我就是想当一个警察而已...哪有你说的这么严重啊!你...你凭什么说我...呜...”

“对不起...昇玟...”李旻浩赶紧捧过金昇玟的脸,明显慌了,自己从上次救下金昇玟那天就从来没见过他哭,“对不起...哥错了...哥不该说那种话的...米安我们昇玟...”




看着李旻浩一个晚上发了27条语音道歉的份上,金昇玟勉强的原谅了自己最喜欢的哥。





最爱的哥(暂时不爱版):我们康啊叽还生气吗?不要生气了!!哥错了,哥大错特错!哥就是太担心了啊,你要理解我。哥明天就走了,昇玟不要太想我噢。

:我才不会想哥,哼哼。

最爱的哥(暂时不爱版):我会想你的。





“哥,我会想你的。”金昇玟看着视线里越来越模糊的车,“下次见面,就轮到我保护你了。”

  

  

  

  

  

  

  

你好,我叫徐彰彬,以后多多关心噢。”




自从上警校以来,自己每天就苦干,累了就奖励自己再跑一圈,然后再锻炼。朋友就交上了一个,就是同宿舍的徐彰彬。

要说他是什么样的人,只能形容为善良的可怕人。




“昇玟啊,要加强啊,还是不行。”金昇玟经常被叫去老师办公室,很显然,自己虽然已经很努力了,但还是不够格。他虽然拼命的考到了这所学校,但是他还是很弱,真的很弱。



徐彰彬叫他吃饭的时候,他总是只吃一口就跑去一个人训练;上实操课的时候,就算是被打到在地上,也要坚持继续。有的时候徐彰彬都想掰开金昇玟的脑瓜看看里面都塞了什么能让他这么拼命。





一次,两次,三次...徐彰彬终于忍不住要好好教育金昇玟一下了,再怎么用功,身体不是最重要的吗?值得吗?




“金昇玟!”徐彰彬又抓到了不吃饭的金昇玟,“你小子不吃饭来拳击室干嘛?”

“彰彬哥?”金昇玟赶紧捂住自己受伤的手臂,“你怎么来了?”

“手拿开。”徐彰彬一下子看到了还在流血的伤口,周围青紫一片。

“我...我没事的哥...我就是多练了一会而已。”金昇玟支支吾吾的解释着。

“你的身体你就不关心吗?啊?”徐彰彬胡乱扫荡着金昇玟的身体,破破烂烂的,这里肿了,那里黑了。

“每次找你休息就像欠你的一样,爱搭不理的,你有本事一直撑着啊!”徐彰彬心疼的看着他,还要嘴硬的骂一下金昇玟,“你不疼吗?我都疼...”

“哈哈哈……”金昇玟看着眼前突然失态的徐彰彬,莫名的想笑。

“笑屁啊!”

“哥~你好爱我噢~”

“走开啊!”徐彰彬甩开了金昇玟凑上来的手臂,“别和我说话,你不是想练习吗!你自己练吧,我不管你了。”徐彰彬怕自己忍不住笑,赶紧溜了出去。

“我错啦哥!原谅我好不好...求你了...”金昇玟以为徐彰彬真的生气了,赶紧跑上前追着他,拉住了他的手,“哥,不要不理我好不好。”

“知道了小不点。”徐彰彬点了点头,代表了已经同意了,“我没生气,但是昇玟,你这样也很累不是吗?你可以休息的,你可以喊疼的。我希望你开心,而不是这样的...”





有的时候,徐彰彬会好奇金昇玟这么拼命是为了谁,是谁能让一个纸片男孩瞬间变得成熟可靠起来。






“昇玟,不知道有个问题能不能问...”徐彰彬破例开了一瓶酒给他们喝,在半醉半醒的时候,他问出了自己心里的想法。

“哥,我知道你要问什么。”金昇玟又连喝了一口,拿着他最擅长的笑容看着徐彰彬,这是迷惑人心的笑容,是谁都无法拒绝的笑容。“你说我喜欢男孩子会不会很奇怪啊。”




徐彰彬被这么一问,不知道说什么了,所以是为了自己喜欢的那个男生吗?

“他小的时候保护我,我可是从那天开始就决定要当警察的,我要让自己强大...强大到可以保护所有人...当然了...包括他”金昇玟举起手在空中胡乱挥舞着,虽然已经不清醒了,眼神倒是非常坚定。

“他...为什么保护你?”

“我被霸凌了呗...害...都过去了。”金昇玟摆摆手,轻描淡写的说过去。

“霸...霸凌...?”徐彰彬不知道怎么去形容现在的心情,他从来都是在爱里面长大的,他的父母爱他,朋友爱他,他不会体会到金昇玟的童年,他也没有想过金昇玟以前居然遭受过这种事。

“对不起昇玟,哥不知道你以前...”徐彰彬心疼的看着眼前强颜欢笑的男孩,明明那么难受了,为什么不说?“告诉哥,我去揍他们,狠狠的暴揍,头破血流的那种!”

“哥,没事,我现在已经有能力保护自己了。”金昇玟狂气的展示起自己刚刚练出的肌肉,“哥...谢谢你!你...你是第二个对我好的人!小狗是会记住每一个善良的人噢!”说完低着头蹭了蹭徐彰彬的头,喝完酒两个人都冒着热气,暖呼呼的两颗头靠在一起,暖呼呼的。徐彰彬揉了揉眼睛,把金昇玟搂在怀里,像一个大哥哥一样安慰着受伤的男孩。




徐彰彬就这样陪着金昇玟一直到毕业,实习,直到工作的时候他们还在一起。他们一起去了李旻浩的城市。




“哥,以后退休了,我们还要在一起噢。”

“嗯,拉勾!”



  






安顿好工作的后几天就给李旻浩发了自己已经在工作的好消息,还邀请李旻浩来自己家做客,他没有报什么希望,毕竟已经不像以前一样了。金昇玟有的时候无聊的翻看他们的聊天记录,无非是客套话,偶尔李旻浩会问金昇玟什么时候毕业,需不需要找房子。金昇玟也就是过节的时候发发祝福,关心一下李旻浩的身体。





我不想打扰旻浩哥,他现在肯定很忙,而且我还没毕业呢。金昇玟总是拿这个理由搪塞八卦的徐彰彬。其实他知道,自己还没有想好怎么见他。






金昇玟再次见到李旻浩,还是在那个下雨天

他在家里安静的看书,突然一阵急促的敲门声传来,还以为是进了小偷,吓得赶紧跑到猫眼看。





“李旻浩!”

金昇玟看到了一张熟悉的脸,是他心心念念的旻浩哥,是他想要去保护的旻浩哥,是第一个对自己好的旻浩哥。

他赶紧打开门,看着眼前湿漉漉的男生,身上还带有一些酒味。

“哥,快进来,别冻着了!”金昇玟从浴室里拿了浴巾裹在李旻浩身上,还在手机上叫了生姜茶外卖。

他们默默坐在沙发上,感受着彼此陌生又熟悉的氛围,金昇玟想开口,但是他不敢,他怕一说出去的话,就无可挽回了,他只想好好和李旻浩呆在一起。重新欣赏着李旻浩的样子,和以前一样,长而卷的睫毛下,有着一双清澈的眼睛,但是疲惫了不少,少了年少时的天真了,多了一份炙热。

“我想你了。”李旻浩率先开口,“所以按照你给的地址提前来了。”

“哥...”金昇玟听到李旻浩声音的时候就忍不住的颤抖起来,是好久都没有听到过的,他最喜欢听到的,是只属于金昇玟一个人的温柔。

“我们昇玟累不累啊...当警察可是很有出息的...”李旻浩抬头对上了那个泪水汪汪的眼睛,吸了一下鼻子,可能是要感冒了。还是和以前一样啊,还是那么可爱。他心里想着。

“哥,我不累的。只要想到哥就不会累。”金昇玟开朗但瘪嘴。

李旻浩笑着坐在金昇玟旁边,把身体上的浴巾裹得更紧了,家里的暖气没有开,外面的风打在身上居然一点也不冷。




一定是因为金昇玟在身边。





“哥,冷吗?等等我,我去开暖气。”金昇玟看到李旻浩嘴唇抖得发白,下意识的紧张起来。

“不冷。”李旻浩一步一步靠近旁边的人,“抱一个就好了。”

“嗯!”金昇玟看着突然软乎的小猫咪,可爱疯了。





“金昇玟,你都吃什么了,这么大只了。”李旻浩摸了摸金昇玟的肩膀,又变宽了。

“早就说了,我会保护你的!”金昇玟骄傲的看着李旻浩,“厉害吧!”

“小屁孩。”李旻浩宠溺的笑着就又往怀里挤了挤。





哥,我好想你,以后我们不会离开彼此了。金昇玟落下一个轻吻在李旻浩额间。






首尔的雨停了,金昇玟抱着李旻浩眯着眼睛就睡过去了,就像当年李旻浩抱着金昇玟一样,是最有安全感的存在。

  

  

  

  

  

  

金昇玟和李旻浩在一起是毫不意外的事情,是连徐彰彬都不会感到惊讶的事情。




李旻浩依照惯例路过金昇玟公司接他下班,还买了他最爱吃的土豆饼。




“金那个!”李旻浩突然朝副驾昏昏睡睡的金昇玟喊了一声。

这一下直接让金昇玟醒的彻底,他还以为出什么事故了。

“干嘛啊哥,一惊一乍的。”

“我喜欢你。”李旻浩直接说了出来。

“莫?”金昇玟高兴的嘴角抑制不住的上扬,“哥说喜欢我?”

“没说!”李旻浩热气又上升了,这次是全身。

“可是我听到了!”

“那你就直接给我一个结果吧,正好在开车,我伤心了,你也别想好过!!”李旻浩凶巴巴的盯着旁边笑的合不拢嘴的金昇玟。

“我也喜欢哥,喜欢喜欢喜欢!”金昇玟一下子抱住李旻浩的手臂,“那我们算在一起吗?谈恋爱的那种?”

“啊啊啊笨狗!我不想说了!”






在一起当然会做所有情侣会做的一切事情,轻吻,牵手,拥抱,约会,一起睡觉,一起逛街,吃情侣晚餐......

“哥...以后我在上面吧...好痛啊!”金昇玟偶尔会抱怨前一天晚上的行为。

“想、的、美、小狗!”李旻浩坏笑着,还非要拍视频来记录金昇玟痛苦的表情。





快乐都是短暂的,离别才是长久的。

一切美好都在两年内结束了,金昇玟升官了,他当了别人口中的金队,徐彰彬是他的直属领导。





金昇玟每天都工作到凌晨才能到家,开始的时候李旻浩会静静的等他,可是他也有自己的未来。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李旻浩也不常早回家了,他也让自己拼命工作,跑各种地方,接各种任务。




最近的连环杀人案,他们两都投入了大量精力,一个不停的出现场,一个不停的写报告。任谁看,都会觉得他们两个是个独立的个体。





“昇玟,回去陪旻浩哥吧,这里我来就好了。”徐彰彬已经看着连续加了一周班的金昇玟,催着他下班。

“快了,等抓到这个人,我就可以陪他了。”金昇玟还在不停的收集着资料,手上的动作就没停下过。

“臭小子,和上学的时候一模一样。”徐彰彬无奈的揉了揉自己的脖子又锤了锤自己的头,每天被案件折磨的头疼。





终于,一切都会有收获的,警局成功的捕捉到嫌疑人的面貌,并且锁定了下次可能作案的地点。





“我去!”金昇玟得知要有任务的时候,第一个就冲到了徐彰彬的办公室。

“不行,你不能去。”徐彰彬有自己的私心,他不想让金昇玟出危险,何况他还太年轻了,做事也会有毛毛躁躁的时候。

“为什么啊?哥,好不容易有机会,我真的想去,真的!”金昇玟一而再再而三的请求,就差一哭二闹三上吊了。

“昇玟,你知道多危险吗...”

“哥是觉得我做不好吗?”金昇玟冷冷的问道。

“不是的...反正你不能去!”徐彰彬赶紧解释到,不能让这么危险的事情交个他,他没有经验,何况又那么倔,谁知道会发生什么...




尽管金昇玟没能够在徐彰彬面前获得同意,但是他去找了老局长,他同意了。



金昇玟没有告诉李旻浩他的计划,因为他觉得自己一定能做好,不需要什么商量,更何况他知道,李旻浩不会同意自己这么做的。










这边徐彰彬已经处理好了一切事务,他把自己头上的帽子取下来,放在金昇玟的脸上。



“市局那里有没有人来?”徐彰彬不知道来的人是李旻浩,他送着金昇玟进了救护车。

谁知道李旻浩会看到一切。




“来了,就在我们对面。”

徐彰彬咪着眼睛看着远方,正好对上李旻浩惊恐的眼神。

“旻浩哥?”徐彰彬赶紧跑过去,连手里的血迹都没来的及擦,“拜托,最好是看错了!”





李旻浩不敢相信自己看到的一切。他下车后就马不停蹄的跑到现场,奈何有太多警察在,自己更本挤不进去。

无奈之际,眼睛四处扫荡着,正好看到了那个担架,两个人扛着,旁边还有徐彰彬急切的身影。



李旻浩瞬间慌了神,冲过人群就往那个方向跑过去,“别吓我...”李旻浩一边跑一边祈祷着,“别吓我...”




李旻浩在只剩一个坡的时候停住了,他想跑但是跑不动了,他看到风吹过那个人的脸庞,轻轻滑落的帽子,露出了熟悉的面容。

是金昇玟,李旻浩看到了,就是他的男朋友,金昇玟。





“ic,今天风太大了。”徐彰彬捡起帽子,又一次盖在上面。





李旻浩一直愣在那里,直到徐彰彬来到他旁边。




“旻浩...”徐彰彬才安抚好自己,现在看到李旻浩呆滞的样子,声音小了很多,“都...看到了?”

“不!”李旻浩不停的摇头,手里不停的捏着衣角,嘴里含糊不清的说着,“那个人不是金昇玟,不是他...绝对不是他!”

“哥...”徐彰彬打断了还不肯接受事实的李旻浩,“就是他啊!金昇玟,你的男朋友,就是他!”





“李旻浩人呢?快点准备录了!”远处的领导不停催促着。

“来了。”李旻浩看着刚刚激动过的徐彰彬,温柔的笑了,“我要去工作了,昇玟还等着我回家呢。”





“你就照着上面原封不动的念就好了。”

“嗯。”





李旻浩和以前一样,慢慢展开手里的纸,一个字一个字的念下去。





“A市刚刚的案件是特殊的,此次案件牵扯到了警方的伤亡。”李旻浩深呼了一口气,努力让自己显得不那么不安,“值得关注的是,A市能力最出色的,也是刚刚上任的年轻警官...”李旻浩念不下去了,泪水充盈着眼眶,“也...也...是刚刚上任的年轻警官...”

“停停停!”在一旁的领导不耐烦的收走李旻浩手里的纸,“怎么这么感性?后面几个字怎么读不出来了?金昇玟金昇玟,这不是很快就读出来了吗!”

“不是他!不可能是他...”李旻浩激动的嗓音格外沙哑,“这报道是错的!你让我怎么读?”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徐彰彬赶紧赶到现场,拉着李旻浩的手臂就往外拽,“失陪一下,这份报道就让别人读吧。”





李旻浩累了,躺在座位上不停的回想着刚刚发生的一切,泪水慢慢的扫荡了全身,流到了衣服里面,湿成一片。泪痕在脸上干了又湿,湿了又干,就这样迷糊的睡过去了。

他做了梦,梦见了他和金昇玟在吃团圆饭,在看别人家放的烟花。




在那个梦里,李旻浩已经和金昇玟结婚了。







醒来的时候,时间并没有过太久,还是凌晨三四点。





“彰彬?”李旻浩看着旁边熟睡的人,不忍心叫醒,但是自己又好想问一些问题。

“啊?哥?什么事?”徐彰彬是个浅睡眠的人,更何况旁边做的是李旻浩。

“刚刚发生的都是真的吗?”李旻浩看着外面耀眼的星空,他从来没有在任何人面前表现过软弱和脆弱,其实他也是个爱哭鬼。

“嗯。”徐彰彬看着李旻浩落寞的样子,不忍心再说什么,只好沉默。

李旻浩打开了车顶的天窗,冷气随即铺面袭来。“我还以为是假的呢。”李旻浩伸手想去抓那颗最亮的星星,“所以昇玟真的消失了吗。”





“会是那颗星星吗?”






李旻浩短暂的休息了一阵子,就又投入到了工作状态,他不停的在网上搜关于案件的细节,自己有的时候还会问徐彰彬案件记录,案件跟踪情况。

他每天都把自己关在金昇玟的房间里,不停的和床上的狗狗抱枕说着话。有的时候生气了还会假装揍它一顿,就像以前和金昇玟打闹一样。




等金昇玟的气味全部消失的时候,李旻浩会去找他的。

  

  

  

  

  

  

哥,偷偷和你说,那个人最近好像又要动手了。”徐彰彬和李旻浩每周都要聚一下,无一不是为了派遣内心的忧伤。

“在哪?你们有查到什么关键信息吗?”李旻浩不紧不慢的问着,又让做了一杯鸡尾。

“不知道...但是...”徐彰彬叹了口气,不知道该不该继续讲下去了,他怕李旻浩支撑不住。

“说啊,没什么事的。”李旻浩急切的想知道一切。

“他好像要对昇玟周围的人动手了...前几天昇玟的队友已经...你知道的,和昇玟遇害的在一个地方。”徐彰彬不敢说下去,他自己先哽咽了起来,“他还主动给我们发了邮件,明天...明天他还会去...”转头看到李旻浩一脸猜到的样子,十分不解。

“知道了。”李旻浩笑了,这是他失去金昇玟以来第一次笑,他笑的很干净。

“明晚见。”李旻浩留下一句话就离开了

“什么明天不明天的?你也要去?你去干嘛啊!啊?”徐彰彬承认内心是有点慌张的,他追了出去,可惜李旻浩已经提前叫好车离开了。以李旻浩的性格,很难不做出什么事。





终于等到了,我还有事情没有完成呢。

晚上他把自己灌的烂醉,拿起了一瓶又一瓶的酒,看着金昇玟和自己的合照,眼泪止不住的流。





昇玟啊,哥好喜欢你啊,你知道吗?好喜欢好喜欢你。李旻浩抱着相册窝在沙发里,慢慢擦拭着边框。








周一的时候,李旻浩很快的出发去了徐彰彬说的案发点,他有信心自己一定能遇到那个人,还随身还携带了一个音响用来放自己准备已久的录音。他很快就到了,边走边放着,

“我认识金昇玟,有本事就出来单挑啊。我认识金昇玟,有本事就出来单挑啊......”




幼稚死了,怎么和金昇玟一样无聊。这是徐彰彬的原话。




李旻浩收拾了一下自己的背包,躺在草地上,等着雨开始慢慢落下。在这荒郊野岭的,只剩下几只蜻蜓在低空飞着,周围一切都很难察觉到人类活动的气息。




“笨死了,一个人跑到这种地方,不害怕吗?”李旻浩内心里反复的骂着金昇玟,“笨死了!笨死了!”





上次热闹还是在金昇玟被害的时候,各地都陆陆续续来了好几波人,周围堆满了警车,救护车...尽管有这么多人,凶手还是没能抓到。




还好自己聪明,李旻浩不禁表扬了一下自己,引他上钩太简单了。





李旻浩无聊的呆在那里回想最后一次见金昇玟的时候,好像已经过去很久了...三四年了吧,记忆已经不那么清楚了。

只记得那天下雨了。




“旻浩哥...你可以进去看他了。”徐彰彬轻声的叫醒还在医院等待的李旻浩。

“噢,这么,快啊...谢谢...”




李旻浩自己走进了冷冰冰的白色空间,身体不禁打了一点寒颤。




“金...”话到嘴边却又说不出了,虽然已经建设了很久的心理,但是看到眼前的一幕,自己内心的防线还是崩塌了。

金昇玟安静的躺着,以前熟悉的气息已经消失了,现在只能闻到一股消毒水的味。手指上的戒指完美无缺的戴着,这是和李旻浩刚在一起买的,虽然只是在路边挑了一个二三十的情侣戒指,但他还是带到了现在。


“切。”李旻浩看着自己手指上同样款型的戒指,“以前怎么没见你带过。”




其实金昇玟每次出警都坚持要戴着,被同事问起来,他还会骄傲的说,“我男朋友买的!定情信物噢!”

李旻浩出外务的时候也戴着,他知道,只要戴着,金昇玟就不会走远,就一直在身边,保护他。




金昇玟和李旻浩从来没有买过一切和情侣有关的东西,除了这枚戒指。



“哥...为什么不和我买情侣的东西啊?”金昇玟偶尔也会发出这种疑惑。

“怕以后分手了还要丢掉。”李旻浩虽然很满意自己临时编的理由,但是他知道自己傲娇,只要金昇玟多问几次,他会同意的。





不过金昇玟已经很久没问过这种问题了,因为他们都太忙了,平常在家里也就是见几面。





“我还以为你丢了。”李旻浩努力平复自己的心情,“笨狗!”






李旻浩往下看,除了看到金昇玟漂亮的脸蛋,还看着金昇玟身上的伤痕,大大小小的,有旧的也有新的,但是金昇玟以前都把他们藏的很好,李旻浩一点也不知道。




“哎一西...”李旻浩猛地砸了一下背后的墙,他的手慢慢划过紫色的皮肤,冰冷了触感让身体又紧缩一下。“金昇玟,我怎么以前没发现你那么装呢?”李旻浩声音尖利但是又很沙哑,“你把我当什么了...什么都不告诉我?是怕我成为你的累赘吗?”泪水夺眶而出,很快就顺着面颊尽情的流下,“我可以帮你敷药的!你可以朝我撒娇求安慰的!但你不要什么都瞒着我啊...”




李旻浩就在那里愣住了好久好久,手停在了脸边没有放下过,直到逼迫自己接受现实为止。




“喂。”李旻浩冷冷的叫着远处看着自己的徐彰彬,“他...疼不疼啊?”

“哥...”徐彰彬走过去,正好对上了李旻浩红的可怕的眼睛,“他从来没有说过...他每次都说自己不疼...我...”

“不疼?”李旻浩突然狠狠的按了一下金昇玟腹部上的伤口,还有手臂上的,腰旁边的......每一个都戳到了最深才放手,“他说不疼?骗给谁听的?”李旻浩眼睛紧闭着,拳头握的更紧了,极力压制着自己抽搐的身体,“畜牲...全tm是畜牲!”






“哥。”徐彰彬慌了神,“我们出去吧...”他来不及想太多,就拉着李旻浩的手臂,拖着他就往外面走。

“松开。”李旻浩甩开了,“让我和他再待一会。”

“可是哥...”

“我已经好久没和昇玟好好在一起了。”李旻浩淡淡的说着,“就这一次吧,让我好好陪他。”

  

  

  

  

  

  


凶手如李旻浩所想,已经来到了他的身后,这个时候只要他转身开枪,凶手就能一命呜呼了,可是他并没有这么做。



“动手吧。”李旻浩轻轻的说,“别躲了。”



后面随即响起了扣响开关的声音,慢慢的抵到李旻浩的头后。


原来是这样感觉啊,李旻浩感受着。慢慢的低着头,随着风的那头,他好像看到了金昇玟,一个人在草坪上玩耍着。




砰。



枪声响彻了整个首尔,一秒都没犹豫的打上去。


昇玟,好疼啊。李旻浩一下子倒在血泊中,闭上眼睛真正睡了过去。



刚刚下过雨的天空,已经渐渐浮现出了彩虹,一点一点的,印在李旻浩的身体上,好像是红色的。

  

  


原来真的好疼,我也算是体验了一回。李旻浩最后一刻是笑着的,笑的很温柔,就像第一次见到金昇玟那样笑着。





徐彰彬拿着李旻浩的遗书慢慢走出了警局。他刚刚辞职了,辞掉了自己最喜欢的工作。




“局长,这是我的辞职信。”徐彰彬站在熟悉的办公室前,“对不起。”





徐彰彬和金昇玟上警校的时候就约定以后要一起工作,要一起退休,要一起旅游……





“彰彬啊,你知道你前段时间抓捕犯人的事情能带给你什么吗?你会有无限升职的机会。”老局长沏了普洱茶放在他面前,“错过就什么都没有了,想清楚了吗?”






“我已经错过很多了,没什么好考虑的。”徐彰彬叹了口气,慢慢的起身离开。




“值得吗?就为了那几个人?”




“您觉得呢?”徐彰彬看了眼时间,已经晚上九点了,再不离开就赶不上火车了。





“我好想他们,真的。”徐彰彬毫不犹豫了离开了自己最熟悉的地方,“第一站是...”徐彰彬抹去了眼角的泪水,慢慢展开金昇玟以前和自己制定的计划,手止不住的抖动着,上面清晰的写着金昇玟的字迹,第一步:去我的家玩,第二步:去旻浩哥的家玩,第三步:学会一个乐器……第27步:死亡





首尔的夜晚没有这么明朗过,雨季结束了,他看到了最明亮的那两颗星,靠在了一起,“你们都在一起了,那我怎么办?”徐彰彬无奈的笑了笑,拖着行李离开了这座充满阴霾的城市。

  

  

完——————————————

  


评论(2)

热度(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